•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16屆“兩岸青年七彩雲南聯誼活動周”啟動

2019-07-17 09: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合影留念(圖片來源:昆明市臺聯)

  台灣網7月17日訊 7月12日晚,臺灣高雄、桃園、新竹、嘉義等縣市23個大、中、小學校的11位老師和14位同學組成參訪團從臺北飛抵昆明,參加第16屆“兩岸青年七彩雲南聯誼活動周”(以下簡稱“聯誼周”),他們將與來自昆明的9名大、中學生在雲南共同度過精彩的一週時間,體驗豐富多彩的雲南民族文化美麗。

  7月13日,昆明市臺聯舉行“聯誼周”歡迎儀式,歡迎參訪團一行。雲南省臺聯副會長高素芳,昆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委臺辦主任王蓉以及昆明市臺聯調研員姚韻梅,專職副會長萬方,兼職副會長陳嘉雄、王麗芬、程楊,副調研員、秘書長韓潔等出席歡迎儀式。

  儀式由萬方主持,王蓉在儀式上致辭,她首先代表市臺辦、市臺聯歡迎參訪團的到來,並從城市定位、發展目標、歷史沿革、獨特魅力等方面向參訪團詳細介紹了昆明。

  王蓉説,希望臺灣同胞能在活動中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體會兩岸同胞同文同種的歷史淵源,感知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加深對兩岸一家親的認同感,並歡迎臺灣青年到祖國大陸,到雲南昆明追夢、築夢、圓夢。也希望昆臺青年能夠通過為期一週的活動,增進彼此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成為相互理解、共同打拼、攜手前行的好朋友、好夥伴,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建設者、維護者。

  參訪團團長林耀埜在儀式上致辭,他首先對省臺聯、市臺辦、市臺聯對“聯誼周”貼心、妥善的安排表達謝意。他表示,此次參訪團帶了“三心”來,也將帶“二憶”走,“三心”首先是“學習心”,大陸、雲南的經濟、社會發展突飛猛進,昆明的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參訪團成員將用心感受,學習雲南、昆明發展的經驗,並將所見所學帶回臺灣,向更多同胞分享祖國的進步;第二心是“服務心”,這次“聯誼周”中將和昆明師生分享臺灣在文化産業等方面的特色優勢,為雲南、昆明的發展助力;第三心是“感恩心”,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兩岸親情割捨不斷,對雲南親人的熱情週到、用心交流,參訪團心懷感恩。參訪團也必將帶走充滿親情的回憶和長久難忘的記憶。

  13日當天,參訪團和昆明學生展開聯誼活動,一起遊覽了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石林和石林非遺傳習展示館,了解雲南的地質多樣性和豐富的民族文化傳統。

  “兩岸青年七彩雲南聯誼活動周”是昆明市臺灣臺胞聯誼會和臺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的,以青年交流為重點、以文化交流為核心,圍繞讓中華優秀文化根植於心,加深兩岸同胞了解、密切同胞感情、促進“心靈契合”的文化交流活動。現已打造成昆臺兩岸青年交流品牌。該活動從2004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五屆,成為昆臺兩地青年交流感情、謀取合作的重要平臺。15年來,先後邀請臺灣221所大中小學校、300多名師生來到雲南,與昆明30多所大中學校的近2000名學生共同開展各種聯誼交流活動。(台灣網、昆明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