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華夏情.秦韻濃”臺灣中學生中華根脈研習營在陜西拉開帷幕

2019-07-04 13: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陜西省教育廳范永斌副廳長為研習營授營旗。(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7月4日訊 7月2日,“華夏情.秦韻濃”臺灣中學生中華根脈研習營開營儀式在西安翻譯學院舉辦。陜西省臺辦巡視員何銳、省教育廳副廳長范永斌及來自臺灣的40余名中學師生共同參加了開營儀式。

  開營儀式上,陜西省臺辦巡視員何銳表示,研習營是兩岸師生們共同學習、相互交流、播種友誼、收穫知識的平臺,希望通過此次研習營的舉辦,增加臺灣師生對大陸、對陜西的了解,增進共識、增添友誼,攜手共築包括臺灣青少年在內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臺灣青年的未來繫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歡迎更多的臺灣青年能來陜西學習生活、創業就業,陜西在貫徹中央惠臺31條政策的同時會給大家提供更便利的條件,希望臺灣青年未來有機會到陜西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臺灣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協會秘書長路蕙鴻發言時説,此次研習營的大部分同學都是首次大陸之行,活動借助陜西獨特的人文資源優勢,充分發揮社會力量,積極服務國家大局,將進一步促進深化大陸與臺灣青少年的交流與融合。

  陜西省教育廳范永斌副廳長為研習營授營旗,研習營代表發言並介紹團組成員,西安翻譯學院終南學社社長李志慧教授在終南文獻館為臺灣代表團贈字,西安翻譯學院學生進行了古箏、書法及茶藝展示。

  據悉,此次研習營為期6天,首次在陜西省舉辦。西安翻譯學院作為此次活動的承辦單位,除為參與者提供豐富多樣的陜西特色的文化觀光活動,進行剪紙、中國結、國畫、民族舞蹈、民族音樂、太極等中華文化體驗課外,還將組織參觀秦始皇兵馬俑、拜祭黃帝陵、遊城墻、逛回坊、吃泡饃等。(台灣網陜西省臺辦通訊員 張潔)

研習營成員合影。(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