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水利代表齊聚鄂爾多斯研討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

2019-07-03 08: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22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在鄂爾多斯召開。(圖片來源:內蒙古臺辦)

  台灣網7月3日訊 2019年6月24日至26日,第22屆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在鄂爾多斯召開,臺灣水利代表團一行18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圍繞“水資源管理與氣候變化應對”等議題開展報告交流,分享鄂臺兩地應對經驗。並先後考察了東勝區吉勞慶川生態清潔型小流域、杭錦旗七星湖沙漠生態建設工程、黃河三盛公水利樞紐工程。代表團還專程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成吉思汗陵拜謁。

  據悉,海峽兩岸多砂河川整治與管理研討會是在水利部臺辦的指導下,由黃河水利委員會承辦,已連續舉辦二十一屆。臺灣方面參會代表主要包括臺灣地區水利部門、臺灣電力、臺灣自來水、科研院所、農業工程學會以及工程諮詢公司等。本次會議的召開推動了海峽兩岸水利科技交流,也為海峽兩岸民間交流、友好往來搭建起友誼的橋梁。(台灣網、內蒙古臺辦聯合報道)

海峽兩岸代表考察杭錦旗七星湖沙漠生態建設工程。(圖片來源:內蒙古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