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山航廈攜手臺灣長榮航空 合作再升級

2019-06-21 14: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1日昆山訊 大陸首個跨省(市)異地設立在縣級城市的昆山航廈,近日攜手臺灣長榮航空公司升級合作,為當地超過10萬台商和本地居民往返大陸與臺灣之間,提供更優質、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務體驗。 

  當天,昆山開發區城市航廈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正式簽署票務服務合作協議。長榮航空早在2012年8月入駐昆山航廈,開闢上海浦東和上海虹橋兩大國際機場遠端值機服務,此次三方簽約是為昆臺經濟、文化民間交流拓寬渠道,為兩岸同胞出行服務再提升。 

  引進臺灣長榮航空服務,是昆山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以及昆山惠臺“68條舉措”的一項實際行動。“昆山是兩岸融合發展的高地,在昆臺商臺胞達10萬之多,兩地經濟合作、文化交流、人員往來頻繁,這是我們與昆山航廈合作,提供優質航空服務的立足點和出發點。”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華東首席代表林書弘説。林書弘還告訴記者,臺灣長榮航空于2009年進入上海國際機場,目前僅在上海浦東機場、虹橋機場每週就有29個航班,客座率達九成以上。 

  昆山積極推動“同等待遇”落地落實、應享盡享,堅持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精”為追求,創新實施昆臺融合發展三年提升工程,為廣大臺商臺胞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利好。昆山航廈自2011年建成運營以來,已有東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13家航空公司入駐。其中,臺灣中華航空、立榮航空是較早入駐的臺灣航空公司。 

  2018年昆山航廈出行人員超過12萬人次,其中有超過3萬人次出行目的地為臺灣桃園、松山、高雄等三大機場。昆山航廈每天開通14趟巴士班次,旅客在昆山航廈辦理完值機手續後1小時可抵達虹橋機場、2個小時內可抵達浦東機場。 

  “來昆山發展20年,我深刻感受到昆山不僅有著‘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會氛圍和優質投資環境,學習、生活、健康乃至心靈上也得到悉心關懷和照顧,這裡已是我的第二故鄉。”出席簽約儀式的昆山市臺協會會長宗緒惠説。(昆山市臺辦)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