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夏季特訓營在江蘇淮安開營

2019-05-21 11: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1日淮安訊 18日,江蘇淮陰工學院臺灣中華大學“2019年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夏季特訓營”開營儀式在淮陰工學院逸夫樓可視化中心舉行。淮陰工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臺商學院)主任徐曉梅、創新創業學院(臺創學院)院長趙志國、社會科學處處長、蘇北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史修松、臺灣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專任副教授楊國湘及兩岸高校50余名學生出席了開營儀式。 

  徐曉梅代表學校向遠道而來的臺灣青年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中華大學師生簡要介紹了淮陰工學院的基本情況和近年來對外合作交流及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她希望本次創新創業特訓營活動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及臺創學院的共同組織下,使得兩岸青年能夠互學互鑒,互相交流,品味一段“創業之旅”、“學習之旅”、“快樂之旅”。 

  臺灣中華大學教師代表楊國湘、學生代表王譽甯和淮陰工學院教師代表孔凡柱、學生代表安少珂分別發言,暢談對創新創業的個人感悟和對此次特訓營活動的期待。 

  開營儀式後,還舉行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徐曉梅作了題為《追尋偉人足跡 品味文化名城》的報告,從八個方面向臺灣來賓介紹了淮安的風土人情和歷史文化,她指出,本次特訓營不僅是一次體驗之旅與研習之旅,更是一次交流之旅與友誼之旅,希望臺灣中華大學的青年學員們在此次活動中能夠親身體驗淮安美麗的自然風光,感受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蘊,真實體會淮安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的新面貌。趙志國作了題為《應用型本科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探索與實踐》的報告,首先介紹了淮陰工學院專業概況以及已取得的豐碩的創新創業教育成果,隨後從三大方面向來賓們介紹如何重構雙創體系與集聚雙創資源,從而達到雙創的成效。史修松作了題為《新時代發展中的淮安》的報告,從淮安風光、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等多個方面向來賓們介紹了淮安,使得初來交流的中華大學同學們對於淮安有了初步的印象與認知,為接下來的創新創業系列活動鋪下序章。     

  在接下來的幾天中,兩岸青年學員將開展“創新創業課程培訓”、“尋訪名人故里”、“感受歷史之美”、“走進名企”等系列活動,淮陰工學院殷切希望兩岸青年學員們能充分領略淮安運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在學有所得、展示風采的同時收穫無限感動和精彩。(淮安市臺辦 姚瑋)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