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職得你來”穗港澳臺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在廣州正式啟動

2019-05-08 16: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職得你來”穗港澳臺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在廣州正式啟動。(圖片來源: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

  台灣網5月8日廣州訊 4月28日,由廣州團市委、廣州市臺辦、市港澳辦、市青聯、廣州大學指導,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聯合舉秘書處主辦的2019“職得你來”穗港澳臺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在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正式啟動,推出多項穗港澳臺青年就業服務活動,為穗港澳臺青年就業招募優質崗位、保駕護航。相關單位領導及廣州各高校大學生(含在穗港澳臺籍學生)、高校就業工作指導老師、團委負責人、用人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等近300人參與啟動儀式。

  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廣州市臺辦樹立臺青服務工作全市“一盤棋”意識,依託“廣州60條”關於促進穗臺社會文化交流、支援臺胞在穗就學就業創業、便利臺胞在穗居住生活等政策支援,協調整合團市委、國資委、工商聯、人社局等相關部門的職能與資源,為臺灣青年來穗實習、就業提供崗位對接、住宿保障、資訊諮詢、人身保險等一站式服務。其中2016年至2018年,共計吸引超過70所臺灣高校的500多名大學生在廣州120多家企事業單位實習,近50名大學生通過實習實現就業。今年,北京市臺辦繼續聯合團市委、國資委、工商聯、人社局等單位,為臺灣青年徵集超過450個實習崗位、1300個就業崗位。今年暑期也將一以貫之以高標準、高投入、高品質打造“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19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計劃安排330名以上的臺灣大學生來穗實習,力爭落實取更多的臺灣學生實現來穗50個人就業,鼓勵支援更多優秀臺灣青年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台灣網、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