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五期“江蘇省臺商大講堂”在昆山市舉辦

2019-05-05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5日南京訊 日前,第五期“江蘇省臺商大講堂”在昆山市成功舉辦。江蘇省內臺協會和臺企負責人等近240人參加活動。江蘇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李后龍,省應急管理廳政策法規處處長曹斌應邀作法律法規宣講,省臺辦副巡視員屠新出席。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通過後,引起江蘇省臺商的廣泛關注,為幫助臺企臺商解讀國家最新法律,李后龍作了題為《構建新型外商投資法律制度的奠基之作》的政策宣講,從外商投資法的制定過程、重要意義、基本原則、基本內容、貫徹落實好外商投資法的幾點建議和思考等幾個方面,進行了深入分析,邏輯嚴密,資訊量大,特別解讀了對臺商投資參照執行的內涵及意義。 

  為牢固樹立臺企安全生産的紅線意識,切實增強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曹斌作了題為《企業安全生産責任規定》政策宣講,從增強安全生産意識、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制度、應急管理制度——《生産安全事故條例》、生産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等6個方面進行了闡述,並就相關案例做深入剖析。 

  大講堂結束後,江蘇省臺辦、省人大法工委相關同志與11名臺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就相關行業準入同等待遇、維護臺商生産經營權益、企業徵信體系資訊共用等方面的問題進行現場答疑解惑。 

  與會臺商普遍感到,此次宣講貼近臺企關注的熱點和難點,解讀到位,符合企業發展的實際需求,對企業生産運營具有較強的指導作用。(江蘇省臺辦經濟處 蔡其華)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