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閩臺一家親”——兩岸書畫作品聯展在福州舉行

2019-04-18 15: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閩臺一家親——兩岸書畫作品聯展在福建省藏真閣古玩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展儀式。(圖片來源:福州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4月18日福州訊 4月11日,由閩侯縣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縣文學藝術聯合會、縣臺港澳辦公室、縣民族與宗教事務所聯合主辦的閩臺一家親——兩岸書畫作品聯展在福建省藏真閣古玩文化博物館舉行開展儀式。兩岸20多位書畫名家共同展出書畫精品104幅,展覽時間持續到14日。

  活動現場,交相輝映的書畫作品,筆墨各異的文化特色吸引了不少書畫愛好家們駐足參觀,閩臺兩岸的書畫家們互相欣賞書畫作品,探討創作理念。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筆會活動,兩岸書畫家揮毫潑墨,現場創作,交流書畫創作心得和技巧。

  臺灣畫家何明雪表示,“以前我都是通過畫冊、圖片等方式來了解大陸山水,從而延伸到我的創作中。今天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親眼領略到大陸的山水風景,這對我今後的山水畫創作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參與兩岸文化交流活動。”

  閩侯縣書畫協會會長葉興松表示,這次的書畫作品展能很好的體現我們和臺灣之間的傳統根脈,這些作品既有傳承也有創新,它們很好的表現出了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特點,兩岸書畫家有著共同的嚮往,雖然相隔著臺灣海峽,但兩岸同胞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挖掘和傳承書畫藝術,加強兩岸密切往來,融洽感情,進一步加深兩岸文化交流。閩侯縣還將舉辦形式多樣的兩岸文化交流活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感情,為兩地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台灣網、福州市臺港澳辦、閩侯縣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