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報名啦!第十一屆海峽論壇開啟網路報名 邀臺灣同胞來福建“串門”

2019-04-15 17: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十屆海峽論壇。(資料圖片)
  台灣網4月15日訊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網路報名通道今日正式開啟,共開放500個名額,提供六條路線的活動體驗和觀光行程,邀請臺灣同胞到福建“串門”。

  據悉,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中旬舉行,為鼓勵更多臺胞參與兩岸民間交流活動,海峽論壇組委會再次開啟網路報名通道。通過報名通道報名成功後,將有機會獲邀參加海峽論壇相關活動和清新福建的觀光體驗行程。海峽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是海峽兩岸參與機構最多、活動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民間色彩最濃的民間交流活動。

  報名者可登陸海峽論壇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cn/hxlt/),點擊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網路報名進入網上報名系統(或掃描下方二維碼),進行報名。

  一、報名時間

  4月15日至5月10日

  二、報名要求

  1.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未來過大陸的臺灣同胞和沒參加過海峽論壇的臺灣同胞優先。

  2.年齡15-60歲,身心健康者,無重大疾患。未成年人應由成年人陪護前來。

  3.請保證報名資料和資訊真實有效,特別是註冊郵箱和行動電話,如有弄虛作假則取消報名資格。海峽論壇組委會(以下簡稱“組委會”)將保證個人資料的私密性。

  4.遵守大陸各項法律法規和組委會的各項規定規則。

  5.為了保證活動過程安全有序,嘉賓需要全程參與活動,不得擅自離團。如因個人原因需半途退出,須向組委會工作人員申請,離隊後的一切安全責任和費用由個人自行承擔。

  6.活動過程中,主辦方有權視情對相關安排或環節作適當調整。

  三、活動安排

  1.時間:2019年5月10日報名時間截止;5月15日後開始陸續公佈報名結果;6月中旬,報名成功的臺灣同胞抵達福建參加活動,具體時間以報名參加的活動線路為準。

  2.行程:提供6條不同的活動線路供報名者選擇,每個活動時間不同,名額不等。具體內容可在進入報名程式後查看。您最終參與的活動,以組委會通知為準。

  3.費用:由組委會安排落地接待,除往返交通費用由報名人員自理外,活動行程內的食宿、交通費用由組委會承擔。

  四、報名程式

  註冊、登錄報名系統——閱讀和確認報名須知——選擇你想參加的活動路線——填寫報名資訊並上傳照片——待主辦方審核——登錄系統或個人郵箱查看審核結果——收到“報名成功”通知後購買往返機船票——登錄系統填報往返機船票資訊——主辦方工作人員與您聯繫對接相關活動事宜。

  五、主題線路

  線路一:廈門,集人文之美。了解廈門城市建設及發展規劃。遊覽中山路步行街、“海上花園”鼓浪嶼、沙坡尾藝術西區、中西合璧的集美學村等。參訪青年就業創業基地雲創智谷、集美青少年研學基地,了解對臺就業、創業政策和特色研學課程。體驗兩岸特色廟會。

  時間:6月15日-18日

  線路二:廈門,享創業之興。了解廈門城市建設及發展規劃,遊覽中山路步行街、南普陀寺、環島路等地。參訪廈門紅點設計博物館、海峽兩岸龍山文創産業園、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聆聽在閩創業臺灣優秀人才分享經驗。

  時間:6月15日-18日

  線路三:漳州,最美鄉村行。了解漳州城市建設發展,遊覽漳州古城、華安七彩官佘村,體驗閩南文化和別樣畬族風情。探訪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二宜樓所在大地村,鄉村振興高石村,千年古村落山重村,龍人古琴文化村和環境優美的田頭村。

  時間:6月17日-20日

  線路四:泉州晉江,端午習俗體驗.參加兩岸端午民俗旅遊文化節,觀看民俗文藝演出、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及民俗體育競技等,遊覽五店市傳統街區、世界僅存的摩尼教遺址草庵、中國現存古代最長的石橋安平橋、千年古剎龍山寺,參訪晉江市展館、知名體育運動品牌安踏公司等。

  時間:6月5日-8日

  線路五:平潭,共同家園印象。近距離了解平潭國際旅遊島開放開發情況及發展規劃,參加共同家園論壇、兩岸農漁産品交易會等,共謀兩岸合作發展。參訪“石頭會唱歌”北港文創村、臺灣團隊改造後的上樓村、臺灣創業園。遊覽南島語族文化遺址公園、國際旅遊休閒度假區海壇古城。

  時間:6月15日-18日

  線路六:廈門,在閩臺灣優秀人才成果展暨創業創新論壇

  時間:6月15日-17日

[責任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