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赴臺參訪 積極探索魯臺經濟融合發展路徑

2019-03-25 14: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赴臺參訪。(圖片來源:山東臺港澳辦經濟協調處)

  台灣網3月25日訊 3月17日至22日,由山東省臺港澳辦副主任尹曉民、省工業和資訊化廳二級巡視員王曉和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衛健委等省直部門相關業務處室有關同志以及濟南、青島市臺港澳辦分管經濟工作的同志組成的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一行9人赴臺進行了交流參訪。

  此次赴臺參訪,是在島內政治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兩岸關係面臨新的挑戰背景下,就山東與臺灣今後一個時期內如何加強經貿交流合作而開展的探索之旅。參訪期間,交流團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圍繞“精準對接、務實合作、産業融合”的主題與島內主要工商團體和部分企業進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先後舉辦各類活動18項,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在與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處、工業總會、商業總會、工商業總會、電電公會、三三企業交流會、微閣基金會、中華兩岸醫療衛生交流協會、兩岸企業家聯合會等工商團體座談中,尹曉民副主任就山東省去年以來推動高品質發展,積極開展“雙招雙引”,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臺辦、國家發改委《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及時出臺的《關於促進魯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及其實施細則等作了充分説明和宣介,希望臺灣各工商團體組織更多的島內企業家來山東發展,共同分享山東高品質發展的新機遇,結合山東十大優勢産業集群和三大發展戰略等共同開創魯臺産業融合新局面。

  在考察華新麗華集團、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瀚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鄉林集團、富貴集團、義聯集團、鑫品生技公司等島內企業時,尹曉民副主任聽取了有關企業對山東投資營商環境所提出的意見建議,就企業普遍關心的問題作了解答。尹曉民副主任指出:山東省將進一步加大對外開放力度,積極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此相應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她著重介紹了去年底山東省人大審議通過的《山東省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條例》,以地方性法規的形式對來魯投資創業的臺資企業進行依法保護,希望在魯的臺資企業安心順心發展經營,希望更多的島內企業來山東考察交流,開展合作,投資興業。

  此次參訪,既拜會了老朋友,也結識了新朋友,是一次合作之旅、探親之旅。通過務實交流,交流團成員普遍感受到收穫頗豐,達到了預期目的,對今後魯臺經貿合作增強了信心,為今後結合各自實際開展魯臺間務實合作,擴大經山東貿交流,實現産業融合奠定了基礎。(台灣網、山東臺港澳辦經濟協調處聯合報道)

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赴臺參訪。(圖片來源:山東臺港澳辦經濟協調處) 

山東省經濟合作交流團赴臺參訪。(圖片來源:山東臺港澳辦經濟協調處) 

[責任編輯:王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