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築臺交流擴大化 臺商稱讚貴陽風采

2019-03-14 08: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4日貴陽訊 近年來,貴陽市搶抓貴州省將臺灣作為對外開放的重點區域之一的契機,搭建各種平臺,注重品牌打造,全面加強與臺灣在經貿、文化教育、農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築臺兩地各領域各層次交流形成獨具特色、雙嚮往來、常態合作的良好態勢。

  唱響“爽爽貴陽、中國數谷”好聲音

  臺灣中天電視臺、東森電視臺、中國電視臺、旺報、聯合報、工商時報、風傳媒等24家媒體先後來築拍攝《魅力東方—走進貴陽》、《大陸新發現——走進貴陽》、《臺灣媒體看貴陽》等專題片,在臺宣傳貴陽大數據、大生態、大健康、都市現代農業、交通基礎設施、各大工業園區産業等重點領域發展情況,突出報道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等國際盛會。以甲秀樓、天河潭、青岩古鎮、南江峽谷、黔靈公園為素材展示貴陽生態美景;以經開區、高新區、花溪區、清鎮市、息烽縣等各大工、農業園區及貴州開陽臺灣産業園和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發展優勢、招商政策及營商環境;以貴陽孔學堂、開陽水頭寨等民俗文化及貴陽八大名小吃等豐富的文化資源,向廣大臺灣同胞展示貴陽城市顏值、城市氣質、城市品質和未來前景,增進臺灣島內人士對貴陽的發展認識和認同。

  推進築臺兩地經濟融合發展

  “現在生活在大陸很幸福。貴陽更是好客之都、宜居之城。目前,貴陽‘大數據’發展正當時,我們將借助現有的網路技術開發資源、大數據專業科技人才,進一步研發智慧化私人云存儲,把更多便利帶給受眾,用更多服務回饋社會,不斷實現人生夢想。”在築臺商貴陽信可美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孟洋開心地説。在貴陽投資生活了23年的貴陽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貴州首登集團董事長藍讚登也看準貴陽大數據大健康市場環境,擬將開設分廠製造醫療保健産品。

  “貴陽氣候特別好,原生態的地形地貌很適合藥物種植。這幾年,隨著貴州發展大健康、大生態,惠臺政策又很給力,為臺商提供不少創業就業機會。”緣份使然,來築已十余載的臺灣商人貴州泛德制藥有限公司董事長童宥霖説,“我們下一步的初步構想,就是借助貴陽先天的地理優勢,對貴州的部分藥植進行研發制藥,面向國外銷售,讓貴州獨有的特色走出去。”

  貴陽市正以開放、包容的姿態不斷吸引臺灣青年、臺灣同胞、臺商來築生活、學習、就業、創業,在現代農業、生物科技、資訊産業、智慧終端、公共服務等領域實現合作、交流、交往,共話友情,共謀發展。目前,已統計的在築臺資企業有97家,約佔貴州省全省臺資企業總數40%。貴陽市臺辦主任胡琳表示,目前貴陽已有貴州開陽臺灣産業園、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等平臺,臺灣企業聚集發展效應初步彰顯,將進一步結合貴州省、貴陽市營商環境大提升工作,切實為臺商在築投資提供優質服務,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助推臺企發展。堅信會有越來越多的臺商和臺灣青年將貴陽作為心嚮往的地方,來築投資創業和生活。(台灣網貴陽市臺辦通訊員 王康 羅婧)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