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武漢市委臺辦調研長春觀 探索搭建漢臺宗教文化交流新平臺

2019-03-11 10: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武漢市委臺辦調研長春觀。(圖片來源:武漢市臺辦)

  台灣網3月11日武漢訊 為積極回應武漢市政協第十三屆三次會議第20190525號提案關於加強漢臺宗教交流有關建議。3月7日,武漢市委臺辦主任劉紅鳴一行到長春觀開展調研工作,探索搭建漢臺宗教文化交流新平臺。

  長春觀吳誠真道長向劉紅鳴主任一行介紹了長春觀的歷史和參與兩岸道教文化交流方面的感受。吳誠真道長表示,在各級領導的重視和支援下,近年長春觀在道教文化建設上取得長足進步,在參與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和公益活動等方面也積累了一些經驗。臺灣民間信仰與大陸關係密切,媽祖、神龍、王母等大多融合了儒、釋、道三教思想和信仰,長春觀願意在推動漢臺宗教交流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劉紅鳴主任對長春觀近年在道教文化建設和參與兩岸宗教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劉紅鳴指出,傳統宗教在臺灣有較深的民間基礎,道教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源泉之一。市委臺辦將進一步挖掘武漢做對臺工作各方面資源優勢,會同有關部門整合武漢各類宗教資源,推動漢臺宗教交流深入開展,為武漢宗教界人士參與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講好武漢故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發揮應有作用搭建平臺。

  武漢市委臺辦班子成員張強、夏銘、馮錦和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台灣網武漢市臺辦通訊員 胡義)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