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少數民族豐年祭萬人大聯歡活動在臺灣花蓮舉行

時間:2014-07-21 09:12   來源:台灣網

臺灣少數民族豐年祭萬人大聯歡活動在花蓮縣美侖田徑場舉行

臺灣少數民族豐年祭萬人大聯歡活動在花蓮縣美侖田徑場舉行。(圖片來源:北京臺聯)

  台灣網7月21日花蓮消息 7月19日晚,一年一度的臺灣少數民族豐年祭萬人大聯歡活動在花蓮縣美侖田徑場舉行,由北京市臺聯帶領的北京少數民族參訪團參加了此次活動。整場晚會上,京臺兩地的少數民族同胞用最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展現著對傳統文化的敬仰,以及對兩岸同胞的祝福。

  作為島內少數民族臺胞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年的豐年祭節日慶典都會吸引島內眾多少數民族臺胞參與其中,他們以本部落為團體,聚集在一起,共同祭祀先祖,祈福豐收,祝願族人幸福安康。本屆喜福會活動得到了花蓮縣市有關單位的積極響應和熱情邀約,共同促成了此次兩岸少數民族的同場大聯歡。

  聯歡會上,來自臺灣的少數民族同胞以一曲“六族鼓動,山海歡唱”的歌舞表演作為開場,為整場活動點燃起激情。北京參訪團表演的蒙古族歌伴舞《鴻雁》,以空靈悠遠的詞曲為熱鬧的聯歡活動帶來了一絲清涼。這首內蒙古烏拉特民歌,訴説著對故鄉的思念和對未來的期待,通過中央民族大學學生的傾情表演,輕輕地敲擊著大家的內心。

  北京參訪團還帶來了傣族女子群舞《小仆少》、維吾爾族的舞蹈《盤子舞》等節目,與臺灣豐濱、光復、吉安鄉各部落帶來的《巴達固斯-下戰帖》等傳統勇士舞交相輝映,共同為上萬名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

  兩岸少數民族同胞一同上臺,相互跳起彼此的舞蹈,共同演繹著快樂,笑容在臉龐綻放,“兩岸一家親”,有你,有我,在歌聲中飛揚,在舞步中激蕩。通過悠揚的歌聲和激昂的舞蹈帶去大陸少數民族同胞對島內同胞的節日祝福,共同傳承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傳統文化。(台灣網、北京臺聯聯合報道)

廣西少數民族藝術團學生表演歌舞聯唱

廣西少數民族藝術團學生表演歌舞聯唱。(圖片來源:北京臺聯)

花蓮縣七校學生聯合表演的《黃藤與伐木》

花蓮縣七校學生聯合表演的《黃藤與伐木》。(北京臺聯 許俊章 攝)


編輯:李瑞艷

相關新聞

圖片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