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抗戰遺址博物館

2020-12-31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為重慶區屬處級事業單位,位於重慶市南岸區黃山17號黃山風景區內,是在重慶市第一批文物保護單位“黃山陪都遺址”基礎上經進一步保護性修繕而形成的一個抗戰時期重要的文物大遺址。海拔540米—580.1米。現存15處遺址,佔地面積280畝,建築面積4185.5平方米。是迄今為止重慶市乃至整個西南地區對外開放的抗戰遺址中保護最完好、規模最宏大的一處。

  1938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國民政府遷都重慶,蔣介石侍從室購得黃山作為國民黨軍政要員辦公居住之地,是當時國民政府軍事、政治、外交中樞的場所,是遠東戰區指揮中心;1953年3月,西南軍政委員會衛生局黃山幹部療養院成立;1991年6月25日,重慶黃山陪都抗戰遺跡陳列館成立;2000年黃山抗戰遺址群被公佈為第一批重慶市文物保護單位;2005年10月19日,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正式成立並對外開放。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