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慶市委臺辦組織集中收看《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

2019-01-03 09: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重慶市委臺辦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收看紀念會。(圖片來源:重慶市委臺辦)

  台灣網1月3日重慶訊 1月2日上午,重慶市委臺辦暨直屬單位全體幹部職工集中收看了《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直播。

  重慶市委臺辦幹部在收看直播後倍感振奮,紛紛表示,40年前《告臺灣同胞書》的發表標誌著爭取祖國和平統一方針的確立,是中央對臺政策的重大發展。40年來,在黨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引領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成為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作為對臺系統幹部,務必要深刻領會《告臺灣同胞書》的豐富內涵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斷增強做好對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渝臺交流合作水準,為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重慶市委臺辦主任胡奕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具體部署。(圖片來源:重慶市委臺辦)

  重慶市委臺辦主任胡奕在收看結束後的交流會上指出,《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的歷程是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心路歷程,也是共謀和平發展、反對“臺獨”的實踐歷程。40年的實踐充分證明,祖國大陸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斷取得巨大進步,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雄厚基礎和可靠保障,決定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們新時期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是宣言書,也是動員令。我們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和決心,立足新時代新要求,勇擔重任,認真履職,做持續深化渝臺交流合作、持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推動者和實踐者。

  會上,胡奕還結合務實謀劃2019年度工作,著力深耕經貿、深耕人文、深耕基層,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幹部隊伍等事項進行了具體部署。

  重慶市相關涉臺機構工作人員和部分在渝臺胞收看直播後反響熱烈。

  重慶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文勳表示,《告臺灣同胞書》傾訴海峽兩岸骨肉同胞衷情,宣揚祖國統一大義,闡述了“寄希望於臺灣人民”的理念。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深化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系列政策主張,尤其是更為清晰完整地勾勒出和平統一後的發展藍圖,讓臺灣民眾和在渝臺商更有信心和定力。作為一名在渝老臺商,見證了祖國大陸的日益強盛和重慶直轄以來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將帶領重慶市臺協更好地發揮好臺資企業與政府的橋梁作用,為增進兩岸深度融合與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正能量。

  渝中區委統戰部、區臺辦全體同志和全區各級街道社區組織收看了紀念會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後,大家感到激動、振奮。渝中區臺辦主任李曉峰表示,在新一年基層臺務工作中,要立足渝中服務大局,深入挖掘利用區域豐富的對臺工作資源,在爭取臺灣同胞民心、促進渝臺經濟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要精心組織每一次渝臺互訪交流、熱情接待每一位來訪台灣同胞、認真對待每一件臺胞臺屬的訴求,通過多種形式細緻入微的服務工作確保把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大政方針落到基層實處。

渝中區臺辦組織集中收看紀念會。(圖片來源:重慶市委臺辦)

  渝中區臺商代表唐麗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不斷深化兩岸合作”“促進兩岸應通盡通”是對未來兩岸發展最正確的把握和選擇,在這樣的定位之下,無論是社會資源共用,還是發展機遇供給、政策標準統一化,都將會為兩岸發展繁榮帶來福音,我們要抓住發展機遇,用好政策福利,既為發展,更為統一貢獻自己的力量。

  已退休的原沙坪壩區臺辦主任洪祖美表示,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後,正式開始從事對臺工作,一做就近30年,親身見證了黨和政府對臺政策的長久性、持續性,親身經歷了臺灣同胞對大陸政府從疑慮到認同,從探親到旅遊到投資到定居的過程,這都是黨和政府的對臺政策好,是全體對臺工作者長期不斷辛勤工作的結果。兩岸的統一還需要在黨的領導下,進一步加強兩岸民間交流與交往,增強臺灣同胞特別臺灣青年對大陸的認同感,使兩岸一家親成為現實,希望臺灣同胞早曰回到偉大祖國的懷抱!

  重慶市臺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市臺資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委黃光志聽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部分十分親切。目前他一家三代都已紮根重慶,並在第一時間領取了臺灣居民居住證。他認為臺灣根在大陸,臺灣青年發展前景也與祖國大陸的發展休戚相關,願團結更多臺灣青年來大陸做“追夢、築夢、圓夢”的忠實踐行者。(台灣網、重慶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