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北京特色周”活動在高雄舉辦

2018-03-01 23:4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高雄3月1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北京皇家園林傳統文化展示、京味特色美食品嘗、京劇相聲表演、傳統工藝現場製作……“2018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周”1日在臺灣高雄熱鬧登場,為臺灣民眾迎接元宵佳節增姿添彩。

  “高雄北京特色周”每年元宵節期間在高雄舉辦,至今已舉行七屆,逐步發展成為京臺兩地民間交流的品牌項目。本屆特色周以“小吃大師迎賓酒 三山五園皇家遊”為主題,由“北京小吃街”“京臺廚藝交流賽”“海淀三山五園文化巡展”三部分組成。

  1日上午,為期半個月的海淀“海淀三山五園文化巡展”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三山五園”是對位於北京西郊清代皇家園林的統稱,包括香山、玉泉山、萬壽山以及靜宜園、靜明園、頤和園、圓明園、暢春園,為中國現存皇家園林的精華。

  北京市海澱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主任葉亮清介紹,作為皇家園林的集大成者,“三山五園”像一部大型中國傳統文化百科全書,將園林、建築、政治、歷史、宗教、審美文化融為一體。文化展由“三山五園”、歷史滄殤等8個展示區組成,展出雕塑、攝影、繪畫等作品共69件,通過主題影片、圖版、文字、多媒體等多種方式,集中展現清代皇家園林風貌。

  為期5天的“北京小吃街”活動當日下午開始舉行。小吃街由30個美食攤位和1個演出平臺組成,眾多慕名而來的臺灣民眾饒有興趣地品味慶豐包子、護國寺小吃、便宜坊烤鴨等北京特色傳統美食以及紅星二鍋頭酒、燕京啤酒等,感受京味飲食的特色。主辦方還安排了相聲、京劇、民族器樂合奏等十幾個文藝節目現場演出。

  “京臺廚藝交流賽”將於2日至4日舉行。活動設置了京臺廚藝大賽、慈善餐義賣、大師餐桌菜品嘗、大師教觀眾做菜4個環節,並準備了6桌慈善義賣菜,義賣所得款項將捐獻給高雄生活貧困的工人家庭。

  本屆特色周由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北京市總工會等主辦。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