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奧運冠軍陳中、李婷與臺灣學生分享成長經歷

2018-01-29 13:44: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字號

  奧運冠軍選手陳中、李婷26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與400余位前來參訪的臺灣高校學生交流,分享成長經歷。

  陳中是2000年雪梨奧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金牌、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72公斤以上級金牌獲得者,李婷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網球女雙金牌的獲得者。

  陳中説,自己學習跆拳道前曾是一名籃球運動員。改練跆拳道後,為取得更好的成績,她刻苦訓練,“磨得腳底出泡,就拿針扎破,第二天接著練……”她描述。在這樣的堅持下,不到5年時間,陳中就收穫了第一枚奧運金牌。

  李婷曾在職業生涯中經歷過不少失敗,但慢慢學會在失敗中變堅強。“為什麼運動員的心理素質特別好呢?因為他們輸過太多次了,但失敗並不可怕。”李婷説。她勉勵同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要了解自己,做出適合的選擇。

  不少臺灣學生現場向冠軍提問,或合影留念,氣氛熱烈。

  來自臺灣銘傳大學的黃暄雅告訴記者,冠軍的分享讓她了解到運動員的不容易,原來每個人成功背後都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世新大學的李品洋説,分享會有趣味性,也與生活息息相關。“回到臺灣,我會對練習運動的朋友説,要堅持、不放棄,才能取得成功。”

  北京體育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副處長花勇民表示,體育的魅力激發年輕人對生活的熱愛,也讓臺灣大學生更加了解大陸,非常有意義。2017年,北京體育大學共有30余名來自臺灣的交換學生,學校歡迎臺灣青年繼續來讀書、交流。

  2018寒假臺灣青年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於1月21日至2月1日在北京舉行,該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主辦、中華文化學院承辦。(記者 張曉曦)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