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第四屆京臺高等教育研討會在臺舉行

2017-11-15 1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5日臺北訊 第四屆京臺高等教育研討會于11月14日在臺北海洋科技大學舉行。來自京臺兩地近20所高校的40余位高校校長、專家和學者共同參加。

  本屆研討會以“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共用文化發展成果”為主題,京臺兩地高校代表圍繞京臺高校在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淵源、文化構建、傳承發展、融合創新、教學管理和課程設置等方面進行交流研討。

  北京市高等教育參訪團團長、北京舞蹈學院黨委書記王旭東在致辭中談到,京臺高等教育交流研討會為兩地高等教育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臺,受到了兩岸教育界的廣泛關注和一致好評。中國戲曲學院黨委副書記徐超、中央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王少軍就中華傳統文化在學校發展、師資培育、教育交流中的現狀和今後發展進行了闡述交流,並表示將進一步推動所在學校與臺灣高校就傳統文化藝術領域建立交流機制,他們的提議受到臺灣同仁的關注和支援。

  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教授謝章富、臺灣戲曲學院主任秘書王學彥就臺灣高校中華傳統文化建設、文化育人、教學實踐等情況進行交流展示,並表示通過研討會的舉辦,京臺高校的合作前景將更加廣闊,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互動將更加密切。

  來自北京市教工委、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與臺灣師範大學、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臺北海洋科技大學等等高校的代表參加了研討會,參會者表示,將進一步推動京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和特色,不斷提高京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規模、層次和水準。使京臺高校成為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培育學生中華文化情操的重要平臺。

  此外,來自中央美術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的10位專業教師,將走進臺灣清華大學、臺灣藝術大學、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臺灣戲曲學院、樹德科技大學,舉辦北京高校文化講堂,活動立足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圍繞音樂、舞蹈、戲曲、設計等藝術學科,與臺灣高校相關領域的師生進行交流互動。(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