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生參觀北京航太城:大陸科技完全超乎想像

2012-07-16 16: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大學生航空航太夏令營參觀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時,與航太英雄翟志剛合影留念。 孫自法 攝

  大陸科技尤其是太空科技發展很快,完全超乎想像。”走出北京航太城內的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第一次來大陸的臺灣新竹清華大學碩士二年級學生陳宣融感嘆道。

  同陳宣融一道,來自臺灣新竹清華大學、臺灣大學等11所臺灣高校50名師生的臺灣大學生航空航太夏令營,7月16日上午來到北京航太城,先後參觀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和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並與中國太空出艙行走第一人、神舟七號航太員、航太英雄翟志剛會面。

  “有震撼的感覺。”臺灣大學博士一年級學生賴彥佑表示,以往在臺灣關注大陸神舟飛船發射都是透過電視、隔著海峽,今天第一次身臨其境,在發射、測控的“神經中樞”北京航太城參訪,既震撼又興奮。

  臺灣新竹清華大學帶隊老師林士傑長期關注大陸,他説,大陸科技發展速度很快,尤其是近幾年“上天下海”的突破性成就讓人“印象深刻”。

  據介紹,臺灣大學生航空航太夏令營是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主辦的面向臺灣地區大學生的科技文化交流項目,自200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3屆,共吸引來自臺灣島內1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師生參加。

  今年的第四屆“臺灣大學生航空航太夏令營”7月12日開營,營員由來自臺灣新竹清華大學、臺灣大學等11所臺灣高校的50名師生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同學共同組成。通過舉辦航空航太專家講座、中華神州文化體驗、兩岸青年交流聯歡等活動,特別是到北京航太城、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等航太科研機構參觀訪問,使臺灣青年實地見證中國航空航太事業發展,親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以加深兩岸學子的交流與友誼。(完) (孫自法 宗兆盾)

[責任編輯: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