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0個項目集中簽約大興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

2021-01-20 11:21:00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昨天,大興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舉行“兩區”建設專場招商活動,共有30個項目集中簽約,其中包括以SNK、世界綠色設計組織為代表的10個外資項目,以天域北斗、耀信集團為代表的10個總部項目,以長城紫晶、東土拓明、螳螂慧視為代表的10個科技創新項目。

  此次活動是大興區進一步推進“兩區”建設招商引資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時也是向投資者宣傳大興、推介新媒體産業基地優質營商環境和區位優勢的新窗口。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強介紹,30個大項目代表了新興産業發展的前沿領域,基地將為入駐簽約項目提供“一對一”全方位貼身服務,成為企業發展堅實可靠的後盾。

  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核心區位於大興新城東北部,規劃面積4.16平方公里,緊鄰南五環、京開高速、新機場高速、新機場線,目前核心區已入駐企業超過5000家,文創類企業佔比達80%。

  “十三五”期間,國家新媒體産業基地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果,總體經濟水準大幅提升,園區技工貿總收入翻一番,地方財政收入增長近3倍。基地建立“1+N+P”聯動招商機制,累計新增註冊企業3000余家,一批央企及區域總部紛紛落地,園區發展邁上新臺階。

  “十四五”時期,新媒體産業基地將以産業促進為核心,以轉型升級為抓手,以“科技創新、文化創意、數字經濟”為重點,以新一代資訊技術、科技服務業、數字創意與設計和新一代視聽産業為內容,全力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打造千億級新型特色産業園區。(記者 陳強)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