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央視《海峽兩岸》欄目專題報道我省臺胞權益保護工作

2018-04-20 18: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0日合肥訊 2018年4月16日,央視四套《海峽兩岸》欄目以《安徽省用心用情依法解決臺商實際問題》為題,報道了我省依法維護臺企合法權益的典型案例。

  省臺辦主任劉泉在接受該欄目採訪時指出,近年來,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臺胞權益保護工作,在全國較早制定出臺了涉臺地方法規《安徽省保護和促進臺灣同胞投資條例》,率先建立了省級臺辦法律顧問制度,全省16個市及對臺工作重點縣(市、區)都建立了臺胞權益保護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和“包保責任制”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不斷得到貫徹落實。省臺辦連續多年在全省組織開展“貼心服務助臺企”活動,深入臺企宣講法規政策,聽取意見建議,幫助排憂解難。五年來全省共受理涉臺投訴、求助案件407起,結案395起,結案率達97%,連續8年沒有國臺辦通報的未結重大臺胞投訴案件,為臺資企業來我省集聚發展和臺灣同胞在安徽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營造了良好的環境。

  在此期欄目報道的臺企舒城龍湖公司糾紛案調處過程中,省、市、縣三級臺辦聯動,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依法依規,持續用心用情,積極溝通協調,推動矛盾化解,既有效保障了臺資企業的合法權益,又為當地發展旅遊經濟排除了風險隱患,最終實現了互利雙贏和多方滿意的結果。(台灣網安徽省臺辦通訊員 李洋)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