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徽璞寶農業科技:農業供給側的“實驗田”

2017-04-21 15: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1日訊 一粒粒黃豆經過特殊工藝,變成了營養美味,且不含嘌呤的豆漿;一筐筐果蔬送上生産線後,變成了天然養生的果酵素……記者走進安徽廬江臺灣農民創業園,在安徽璞寶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區,親眼見證了這一幕幕。

  行走在綠樹掩映的廠區,該公司總經理王升向記者介紹,公司始創于2014年,是由臺商王九全先生投資的一家集專業農産品研發、深加工和銷售為一體的示範工廠。主要從事生産蔬果、中草藥、五穀粉、菌菇及酵素系列産品的深加工。目前,已成功推出了蔬果類、五穀類、菌菇類、中草藥類等各種養生保健産品。

  該公司採用了世界先進的常溫乾燥技術和獨特的生産工藝,與常規的低溫冷凍或高溫脫水技術相比較,此技術完好地保留了原材料的各種營養成分。同時,引進了國際最先進的智慧全自動生産流水線,醫藥製造行業標準10萬級無塵車間,避免了生産過程中的二次污染。成品不含轉基因成分,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真正做到了天然、綠色、健康。目前,該項目佔地面積60畝,總投資1.2億元。項目達産後,年産值預計達10億元。

  在産品展示區,王升拿起一袋豆粉向記者介紹,看外表,這種産品與市場上銷售的豆粉沒有多大區別,但是,這裡的豆粉高纖高蛋白含量高達33.4%,且不含嘌呤。這些新技術的應用,得到了市場的青睞。

  “為什麼會想到上這樣一個項目?”記者問道。

  “2012年,當時我們在其他地方種植了許多農産品,由於行情不好,大多爛在田間地頭,於是想到了延伸産業鏈,進行深加工。”王升説。“農業供給側的改革勢在必行,只有這樣能掌握市場的主動權。”

  “為什麼選擇落戶廬江?”

  “看中了廬江的農業資源市場,能提供源源不斷的農産品。這也是我們企業發展的恒久動力之源。現在,我們積極與合工大聯合科研中心、安農大教學實習基地開展産學研合作,可謂天時、地利、人和。”

  談起下一步的打算,王升説,他們將繼續做好自己的産品,帶動地方産業發展。(台灣網廬江縣臺辦通訊員 孫冬秀)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