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徽5所高校赴臺為銘傳大學“慶生”

2017-03-22 09: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合肥3月21日電 (趙強)21日,合肥師範學院一行3人赴臺灣參加即將在臺灣舉行的臺灣銘傳大學建校60週年暨兩岸高等教育論壇。據悉,此次包括合肥師範學院在內,安徽有5所高校赴臺為銘傳大學“慶生”。

  安徽是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家鄉,劉銘傳是安徽與臺灣之間一個重要的紐帶和橋梁。

  合肥師範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許俊農介紹,該校與臺灣多所高校交情深厚,學校下屬的劉銘傳學院是合肥師範學院與臺灣銘傳大學共建的,由合肥師範學院與銘傳大學共同成立的管理委員會負責管理。

  “此次是學校第二次參加銘傳大學的校慶,當下我認為加強兩岸高校之間交流合作正當時,尤其應注重兩岸青年之間的交往。”許俊農告訴記者,作為臺灣銘傳大學的姊妹學校,2012年9月,該校選派首批20名學生赴臺灣銘傳大學研修交流,至今選派學生累計45人次,今年春季已有4名本科生赴銘傳大學學習,還將有5名研究生前去研修。

  合肥師範學院劉銘傳學院副院長管琳表示,學院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16人,根據協議,該學院招生人數會逐年增加。

  “每個學期銘傳大學都會選派老師過來為我們學院各個專業全程講授一門課,效果不錯,老師上課非常靈活,善於鍛鍊學生的思考能力,學生的上課積極性比較高。”管琳坦言,由於是集中授課教學,學生在消化吸收方面可能會有些問題,學院目前正積極協調通過遠端教學,打造同步“課堂”。

  管琳認為,安徽是劉銘傳的故鄉,以劉銘傳作為紐帶加強兩岸高校之間的交流,意義重大。此次赴臺的安徽高校多與銘傳大學合作交流比較密切。

  銘傳大學創辦于1957年,為紀念清朝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而設立。據悉,受邀參加此次活動的中國大陸高校有55所,其中包括劉銘傳家鄉的安徽大學、合肥師範學院等5所高校。(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