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徽省首批對臺交流基地-中華古民居年內開園

2017-03-15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5日蚌埠訊 安徽蚌埠市政府工作報告確定,安徽省首批對臺交流基地-中華古民居年內開園。

  中華古民居係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常委、被譽為“中國古民居收藏第一人”的上海湘江實業公司董事長馬國湘投資興建。該基地位於蚌埠市龍子湖西南岸,規劃建設用地857畝,總投資30億元。目前,來自橫跨長江流域黃河流域17個省的450余棟古民居已整體搬遷至 “新家”。

  項目建成後,將是國內規模最大、建築類型最多、文化內涵最為豐富的古民居博覽園。尤其是規劃建設的專題文化景點-浙江寧波大宅門,見證了兩岸同胞悲歡離合的沉重往事,呼喚祖國統一、民族復興能夠早日夢圓,是“兩岸一家親”的生動體現。

  蚌埠市臺辦將主動作為,搭好舞臺,用好平臺,充分發揮古民居在對臺交流中的傳播傳統文化、共抒同胞之情的獨特優勢,為進一步深化蚌臺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台灣網蚌埠臺辦通訊員 梁雲傑)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