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百年大黨正青春,初心如磐興偉業

2022-07-06 20:50:00
來源:荔枝新聞
字號

  一世紀風雨兼程,九萬里風鵬正舉。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從建黨的開天闢地,到新中國成立的改天換地,到改革開放的翻天覆地,再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百年大黨走過101個春秋,團結帶領人民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輝煌成就。回望雄關漫道,見證初心如磐。“奮鬥”關鍵詞,串聯起時代的過去與未來,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一棒接著一棒跑下去,才能步履鏗鏘邁向更加壯闊的復興未來。

  汲取精神力量,擦亮奮鬥底色穿越黨的百年曆史,為理想信念而奮鬥始終如一。從瞿秋白“為大家辟一條光明的路”而上下求索,到鐵人王進喜“寧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從黃大年“呼嘯加入獻身者的滾滾洪流”,到張富清60餘年“深藏功與名”的默默奉獻,再到“大山的女兒”黃文秀“不能光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為他人、為國家、為民族、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傾情投入……百年來的奮鬥路,處處可見共産黨員用滿腔熱血乃至生命之軀澆築的歷史豐碑。新的征程上,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在重大考驗面前立根鑄魂、保持定力,用奮鬥向先烈致敬、向未來作序,共同唱響同心奔赴復興路的恢弘讚歌。

  永遠忠誠擔當,始終心繫人民悠悠百年,黨民同心。淮海戰役勝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車推出來的,渡江戰役勝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劃出來的;沂蒙六姐妹、沂蒙母親、沂蒙紅嫂事跡可歌可泣。人民群眾為什麼信任黨、擁護黨?因為他們相信跟著共産黨走,一定會過上好日子。人民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打江山要靠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們黨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因而得到廣大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支援。新的征程上,廣大黨員當忠誠盡責、矢志擔當,投身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等事關百姓福祉的現實目標,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把奮鬥寫在前進的大道上,把勝利鑄就在“為人民”的豐碑上,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上。

  永葆昂揚鬥志,意氣風發向復興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走過百年壯闊征程,一個擁有9600多萬名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正青春,正在全力開啟新的精彩篇章。“100+1”的第一個“1”,就充滿著重重挑戰。世紀疫情、國際局部衝突、經濟壓力測試……走過的半年時光,很不容易。但是,回望我們黨引領人民繪就的一幅幅波瀾壯闊、氣勢恢宏的歷史畫卷,聆聽譜寫的一曲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奮鬥讚歌,就會心中充滿力量,一股“重整行裝再出發”的豪情油然而生。幹“偉大的事”,就要有“鐵打的人”。開年來的戰疫成果、經濟成就無疑是最生動的注腳。前進路上,廣大黨員應激發更強的鬥志,在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養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凝心聚力推動“中國號”航船劈波斬浪、行穩致遠。

  歷史是一場接力賽。只要我們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接續奮鬥、勇毅前行,就能擘畫更加精彩的明天。(周軍)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