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歷史永遠眷顧奮進者(思想縱橫)

2018-01-03 10:47: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何民捷

  歷史上、現實中,很多人以頑強拼搏為人生信條,不斷提升自己,立志追求卓越,因而創造了優秀業績。並不是命運多麼垂青他們,而是這些人自己不懈怠、不放鬆,堅持不懈奮鬥,既有淩雲之志,又有篤定之行,堅持走好人生每一段路程,從而邁向更高遠的境界。

  人生如此,對一個政黨來説也是一樣。中國共産黨誕生於苦難深重的舊中國。那個年代有很多政治力量要救亡圖存,嘗試了各種方案,試圖改變國家積貧積弱的面貌。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最終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從根本上説,當然是因為中國共産黨找到了中國革命的正確道路。但不可忽視的是,這條道路之所以能夠取得成功,也同中國共産黨不懈拼搏奮鬥分不開。朱德的扁擔、爬雪山過草地、窯洞的紡車……多少流傳至今的故事,見證了中國共産黨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奮鬥歷程和英勇氣概。不正是這樣一群不懈拼搏奮鬥的人戰勝強大的敵人、完成了中華民族站起來的歷史使命嗎?

  新中國成立後的中國共産黨,並沒有停下奮鬥的腳步。面對國家建設的艱巨任務,中國共産黨勵精圖治、劈波斬浪。多少次艱難探索,在考驗中前行;多少次自我修正,在困難中衝鋒。特別是勇於推進改革開放,帶領廣大人民走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克服千難萬險,創造出發展奇跡,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讓中國富起來的,也正是這個堅強有力的中國共産黨。

  一路走來,中國共産黨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強大。如今,西方國家一些政黨忙著為選票互相攻擊拆臺,沒有為民眾做事的誠意,僵化不前,失去自我變革的勇氣和動力,日益失去人心,成為發展停滯、社會動蕩的消極因素。中國共産黨始終懷抱遠大理想,領導中國人民走上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康莊大道。

  習近平同志指出,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潮流浩浩蕩蕩;歷史只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而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印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正以嶄新姿態屹立於世界東方。

  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必須付出更艱辛的努力。站在歷史交匯期的新起點,帶領廣大人民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共産黨人使命在肩、任重道遠。

  立志於中華民族韆鞦偉業的中國共産黨,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偉大鬥爭磨煉意志,偉大工程強筋健骨,偉大事業催人奮進,偉大夢想激蕩神州。前方面臨的挑戰風險更加重大,中國共産黨必將繼續發揚鬥爭精神,以堅強領導和不懈奮鬥,奪取新的勝利。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更加嚮往,中國共産黨必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實現更高品質的發展。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站上新的歷史起點的中國共産黨,必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匯聚起13億多中華兒女的磅薄偉力,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傳奇。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