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

2017-11-15 10:29:00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加強黨性鍛鍊,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是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新要求。

  在複雜鬥爭實踐中持續加強黨性鍛鍊,錘鍊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舉措、加強黨員領導幹部隊伍建設、提高黨的“四個自我”能力都迫切要求從嚴從實堅持和強化黨性鍛鍊。因此,每一位黨員都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遵循黨性鍛鍊的客觀規律,強化政治歷練,提高政治能力,自覺把講政治貫穿于黨性鍛鍊全過程,切實增強一心向黨、以身許黨、在黨為黨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不斷提高政治覺悟,自覺抵制錯誤思想的侵蝕。良好的政治覺悟是有效應對意識形態領域各種干擾的重要法寶。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切實增強政治警覺和政治鑒別能力,堅決抵制社會上公開否定黨的領導和黨的基本路線的錯誤言論,樹立底線思維,心存戒懼,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切實避免思想庸俗化、靈魂虛無化。

  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始終和人民群眾站在一起,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治國理政全部活動之中,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努力改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隨時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期待、接受群眾監督,不斷提升團結引領、組織動員、聯繫服務群眾的水準,切實厚植黨的執政基礎。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