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民日報評論員:砥礪奮進 鑄就輝煌

2017-10-17 10:11: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寫的《黨的十八大以來大事記》今天在本報全文刊登。這是獻給黨的十九大的一份厚禮。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

  在新的偉大鬥爭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構成了科學完整的思想理論體系,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為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勝利、創造新輝煌、譜寫新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大事記》詳細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偉大實踐以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集中展現了5年來我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港澳工作和對臺工作、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黨的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實踐、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黨領導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社會主義在中國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並不斷開闢發展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5年來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映照出強國富民的動人畫卷,昭示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令人歡欣鼓舞,催人揚鞭奮進。

  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這些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標誌著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是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一切成就的根本原因。實踐證明,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來黨中央作出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都是英明正確的。

  旗幟引領方向,道路決定命運。讓我們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6日 07 版)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