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叩開印度市場 擬開店25家

時間:2013-01-23 10:5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外媒報道,印度外國投資促進委員會(FIPB)21日批准了瑞典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的投資計劃,後者將成為印度放鬆外資審批制度後首個進入印度市場的全球零售業巨頭。根據宜家的計劃,該公司將在印度開店25家,未來15至20年中大約投資20億美元。

  這是宜家向印度政府提交的第二份投資計劃。2012年11月,宜家曾提交第一份,雖然印度官方予以批准,但對其中部分銷售種類,比如食品、汽水、紡織品、書籍以及辦公用品,均做出不準售賣的規定。宜家對此進行抗辯,並希望印方接納其在全球範圍內推行的通用業務模式。在21日公佈的聲明中,印度官方採納了宜家的建議。

  因經濟連續兩年增長乏力,印度政府2012年9月推出一系列刺激外商投資的措施,其中包括對外資開放航空、零售和電力行業等。(記者 王龍雲)

編輯:雍紫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