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銀行香港分行開始辦理人民幣業務

2010-01-29 08:5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胡珊珊
  新華網香港1月28日電(記者陳濟朋)臺灣銀行香港分行28日正式開始辦理包括零售銀行業務和跨境貿易結算在內的人民幣業務,成為香港特區第一家開辦人民幣業務的臺資銀行。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表示,該行28日起可提供人民幣存款、兌換、匯款及貿易結算等業務。根據香港的相關規定,在零售銀行業務領域,只要持有香港身份證,任何個人都可在臺灣銀行香港分行申請人民幣存款業務;在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方面,凡與內地試點企業從事跨境貿易的內地以外企業,均可在臺灣銀行香港分行開立人民幣貿易結算賬戶,辦理貿易結算項下的人民幣現鈔存入、兌換存入、貿易貨款存入、貿易貨款支付和匯款等業務。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28日下午接受記者電話查詢時表示,該行當天已承接第一單人民幣零售銀行業務,為客戶開立了人民幣存款賬戶。

  臺灣銀行香港分行表示,海峽兩岸貿易往來增加,該行開辦人民幣業務是為服務台商,也為兩岸貿易和金融翻開新的一頁。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