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表示 將制定緊急對策應對日元走高

2011-08-31 09:07     來源:中國證券報     編輯:王思羽

  日本民主黨新代表(黨首)野田佳彥8月30日在國會眾議院首相指名選舉中當選為新一屆首相。在當天早些時候,野田在召開經濟會議時表示,將出臺系列緊急對策應對日元走高,並將通過增稅來籌集地震重建費用。

  日本當地時間8月30日下午,日本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舉行首相指名選舉,野田贏得過半數的308票。此後,參議院全體會議也舉行首相指名選舉,無人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過半數票,隨即舉行第二輪投票,野田獲得110票,當選日本第95任首相。

  當天上午舉行的日本政府經濟會議探討了應對日元升值的系列課題,包括對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支援、對企業在國內設立研發及生産基地提供補貼、鼓勵日企並購海外企業等內容。野田表示,新政府將根據此次探討課題抓緊落實對策內容。

  此外,野田重申東日本大地震重建費用將通過增稅來籌集。為全力避免經濟狀況惡化,此前日本政府為東日本大地震重建制定的2011財年度(始於今年4月)第三次補充預算案將加入經濟對策。此前,日本政府表示,將在震後的頭五個財政年度裏支出19萬億日元用於災區重建和經濟復蘇。而日本國會此前通過的前兩次補充預算案已經保證了6萬億日元的財源。(吳心韜)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