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美國人反對提高債務上限協議

2011-08-03 07: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王思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多數美國人反對白宮與國會達成的提高債務上限和削減財政赤字的協議。

  民調顯示,52%的美國人表示反對這一協議,支援者僅佔44%。反對聲音主要來自共和黨和中間派選民,只有35%的共和黨和中間派選民表示支援這一協議,而在民主黨選民中支援者佔63%。

  民調顯示,儘管絕大多數美國人對總統奧巴馬、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高層在減赤談判中的表現都不滿意,但奧巴馬得分相對較高。46%的人表示認可奧巴馬在談判中的表現,而認可國會民主、共和兩黨高層表現的分別只有35%和30%。

  民調還顯示,美國人對國會工作的滿意度目前只有14%,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開始此項調查5年來的最低水準。奧巴馬的支援率目前為45%,比3個月前下降6個百分點。

  奧巴馬7月31日宣佈,國會兩黨已就提高債務上限和削減財政赤字達成一致。國會眾參兩院8月1日和2日分別投票通過了這一法案。(記者杜靜 王豐豐)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