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將積極支援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

2010-03-08 16: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軼文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記者劉詩平、白潔純)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在8日表示,中行將積極支援外貿企業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截至今年2月底,中國銀行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總金額已達187億元。

  李禮輝在新華網舉行的訪談中説,自2009年7月中國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啟動以來,中國銀行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支援外貿企業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業務量節節攀升。

  據介紹,截至今年2月底,中行境內行已辦理進口開證、出口來證、進口代收、出口託收、匯入匯款、匯出匯款等各類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業務300多筆,總金額近64億元,市場份額居國內同業首位;中銀香港辦理業務950多筆,總金額超過123億元,在香港地區的市場份額遙遙領先。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