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女人月 支招讓你做“高鈔財女”

2010-03-05 10:12     來源:新華網綜合     編輯:張蕾

  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來了,在這個女性引領時尚風潮的時代,女性經濟的獨立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投資理財作為時下最流行的話題之一,開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女性關注。尤其是由財商和財技決定生活品質的今天,戰鬥在理財投資“錢”線的女人們更加需要一份特別的投資攻略。

  鄭小姐,今年30歲了,尚未步入婚姻殿堂,每個月收入為3000元,支出1500元,可剩餘1500元。但是目前沒有醫療保險,只有常規的社保(即養老保險等)。

  理財規劃:鄭小姐表示,想根據實際情況,給自己買一份醫療保險,以及補充一下以後的養老金,不知這樣安排是否合理,希望理財師們能給一些理財建議。

  理財師支招:根據鄭小姐提供的資料,其每月結余佔月收入的50%,屬於合理水準。由數據可知,鄭小姐每年可結余18000元。鋻於鄭小姐的保險保障及投資理財都是長期目標,我們在結合鄭小姐現有月收支情況和其需求的基礎上,為其擬定了一份理財計劃,幫助其更好地規劃人生。具體如下:

  保險規劃:醫療保障方面,建議選擇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的“守護專家住院費用(推廣版)”個人醫療保險。該産品將最高續保年齡提高到了69周歲,高於市場上同類産品,使客戶可以盡享最美夕陽紅。

  具體保費可根據自己生活狀況的變化作適時的調整。

  投資規劃:將每月結余中的800元做基金定投,同時選擇後端收費+分紅再投資的方式,産品配置方面選擇指數型基金(如工銀滬深300+南方中證500),無論走大盤股還是小盤股,投資者都能分享資本市場長期增長所帶來的投資收益。由於宏觀經濟形勢、市場環境、政策、客戶狀況等是隨時變化的,因此,理財建議為參考性質的,需要隨形勢作適時動態的調整。(海峽都市報)

延伸閱讀

訂閱新聞】 

更多專家專欄

更多金融動態

更多金融詞典

更多投資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