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團結聯盟”

2001-09-19 08:48: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2001年7月31日,“臺灣團結聯盟”(TaiwanSolidarityUnion)向臺官方正式登記,成為臺灣第95個政黨。黃主文任“黨主席”,蘇進強任秘書長。“臺灣團結聯盟”是“李係政團”為推薦候選人角逐“立委”席次而成立的。依據臺灣相關規定,只有政黨才能推薦及參與不分區“立委”的分配,因此“李登輝係政團”為成立登記為政黨,確定以“臺灣團結聯盟”名稱向臺灣的“內政部”登記成為政黨,以衝刺年底“立委”選舉。

  “臺灣團結聯盟”成立之後,公佈其兩岸政策綱領為“臺灣優先”的立場,其黨綱將把兩岸定位在“特殊國與國關係”,“臺聯”的兩岸政策奉行李登輝“兩國論”的衣缽。“臺聯”在“戒急用忍”政策納入黨綱過程中,會視臺商在大陸發展情況做彈性和靈活的調整策略,以便適應趨勢,做出黨派色彩的區隔;並聲稱有關臺灣前途必須由全體人民公投決定,叫囂“大陸應徹底放棄武力威脅臺灣的任何企圖與舉動”。“臺聯”奉李登輝為精神領袖,遵循李登輝的“本土化路線”,並將推出38名候選人參加年底的立法院選舉。臺聯的成立對於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選票造成一定的衝擊。

[責任編輯: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