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三屆津臺會暨2020年臺博會開幕 劉結一張志軍李鴻忠廖國勳陰和俊出席(2020.09.22)

2020-09-23 10:34:00
來源:天津日報
字號

  2020年9月22日上午,由國務院臺辦、海協會、市政府、市政協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臺灣商品博覽會在萬麗天津賓館開幕。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榮譽會長丁鯤華,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出席並共同啟幕。副市長金湘軍主持。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本屆津臺會暨臺博會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採取線下線上同步推進的方式舉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臺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視頻致辭,20余位臺灣政商界人士發來賀詞賀信。

  劉結一在致辭時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指明瞭在實現民族復興進程中推進和平統一的正確道路。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讓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我們繼續落實各項惠臺政策,繼續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幫助更多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在民族復興進程中實現人生價值。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一如既往支援天津擴大與臺胞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助力天津成為廣大臺胞投資興業、安居樂業的熱土。

  廖國勳在致辭時説,兩岸是緊密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深化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心之所向、利之所繫。本屆展會以“融合發展、創新共用”為主題,旨在深化津臺務實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津臺合作基礎雄厚,共贏發展前景廣闊。我們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竭誠為臺資企業搞好服務,讓廣大臺灣同胞創業在天津、成功在天津、滿意在天津。真誠歡迎各位臺胞來津投資興業,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李政宏説,多年來,天津市為臺商臺胞投資興業、創業就業提供了良好的機遇和優越的政策環境。隨著京津冀一體化深入實施,天津研發、創新、製造等優勢進一步凸顯,必將迎來新的更大的發展機遇。全國臺企聯將繼續引領廣大臺商臺企積極參與到天津新一輪發展建設中來,共同促進津臺經貿交流合作深入發展。

  21日晚,我市在迎賓館舉行歡迎會,張志軍、李鴻忠、廖國勳、陰和俊等領導同志與來津參會嘉賓深入交流,誠摯歡迎全國臺企聯會員企業和廣大臺資企業來津考察、來津發展,衷心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基層民眾和青年人來津工作和學習,共創美好生活新明天,共譜和平發展新友誼。

  本屆津臺會暨臺博會舉辦“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第三屆京津冀臺大健康科技創新研討會等,同時首次將“920(就愛你)海峽兩岸電商節”引入天津,並搭建“雲上展廳”網路展示臺灣精品。

  市領導于立軍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松,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大陸臺商代表、在津臺胞代表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