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劉軍川在福建、浙江走訪慰問臺胞臺企(2019.12.31)

2019-12-31 20:57:0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字號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軍川與臺商臺青代表座談交流。(台灣網 陳佳慧 攝)

  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軍川赴福建、浙江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座談交流,並向他們致以新年祝福。

  劉軍川向臺商臺胞解讀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明瞭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實現民族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榮耀,也是兩岸同胞共同的責任。十九屆四中全會就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在對臺工作方面明確要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希望廣大臺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劉軍川指出,大陸經濟正在邁向高品質發展新階段,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長6.2%,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仍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和臺灣青年工作生活的最佳選擇。我們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落實“31條措施”、制發臺灣居民居住證等惠臺利民政策舉措,並進一步出臺“26條措施”,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創造更好條件。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灣同胞的福祉才會得到保障。希望臺灣同胞與我們共同努力,讓兩岸關係早日回到正確的軌道。

  參加座談交流的臺胞講述了他們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的情況和感受。他們表示,在大陸投資興業、學習生活,真切感受到“兩岸一家親”。廣大臺灣同胞將積極把握祖國大陸歷史性發展機遇,實現自身更好發展,並願為推動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正確軌道作出貢獻。


劉軍川看望慰問閩南師範大學臺籍師生。(台灣網 陳佳慧 攝)


劉軍川考察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台灣網 陳佳慧 攝)


劉軍川走訪廈門臺資企業。(台灣網 陳佳慧 攝)

[責任編輯:董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