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市市長韓正會見臺北縣縣長周錫瑋一行(2009.12.28)

2009-12-29 11:45: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上海市市長韓正12月28日會見了由臺北縣縣長周錫瑋率領的臺北縣參訪團一行,向客人們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籌辦情況。

  韓正説,加強兩岸交流關鍵是人員往來。當前上海市和臺北縣在經濟、文化、科技、教育、體育等方面已開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真誠希望通過兩地政府間的交流,進一步帶動民間交流,促進兩岸經濟社會共同發展。

  韓正説,當前上海正在舉全市之力籌辦2010年世博會,努力辦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歡迎更多臺灣同胞明年來上海參觀。上海正在通過調結構、促轉型,加快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同時進一步改善民生,使政府工作更好地惠及廣大市民。只有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上海市政府在謀劃“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發展過程中,將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形成共識。我們也期待聽到臺灣同胞對上海發展的意見建議。

  周錫瑋對韓正的歡迎表示感謝。他説,上海世博會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又一寶貴契機。臺北縣期待著與上海市在交通、醫療、城鄉發展和綠色經濟、低碳生活等方面加強實質性合作,並進一步促進兩地民間各項交流往來。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