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毅:兩岸同胞繼續努力 再創和平發展新局(2009.12.31)

2010-01-06 09:0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即將出版的2010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兩岸同胞繼續努力,再創和平發展新局》的新年寄語。全文如下: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向臺灣的各位鄉親、兄弟姐妹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祝福!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裏,萬事如意,闔家幸福!

    過去的2009年,兩岸關係循序推進,全面發展。胡錦濤總書記2008年底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描繪了藍圖,指明瞭方向。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取得突破性進展,結出一系列碩果。支援兩岸擴大交流合作、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越來越成為臺灣民意主流,成為兩岸同胞普遍共識。

    過去的2009年,兩岸同胞風雨同舟,守望相助。面對百年不遇的國際金融海嘯,大陸方面及時出臺幫助臺灣經濟紓困的政策措施,與臺灣同胞相互扶持,共克時艱。在“莫拉克”颱風肆虐寶島之時,大陸各界踴躍伸出援手,與臺灣同胞患難與共,心手相連,譜寫了血濃于水新篇章。

    即將到來的2010年,兩岸關係發展面臨新的前景,展現新的希望。兩岸同胞應堅定信心,排除干擾,加強合作,再創新局。

    我們期待,兩岸雙方增進政治互信,把握正確方向,保持發展勢頭,拓寬前進道路。

    我們期待,兩岸深化産業合作,推動雙向投資,厚植共同利益,簽訂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我們期待,兩岸同胞擴大文化交流,傳承中華文化,加深同胞感情,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意志。

    我們期待,兩岸各界特別是基層民眾開展更廣泛、更直接、更深入、更便捷的大交流,拓展交流領域,完善交流平臺,豐富交流內涵,使越來越多的兩岸同胞共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

    我們深知,兩岸關係的發展道路並不平坦。但我們深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也是全體炎黃子孫的共同願望。新的一年裏,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繼續全面貫徹胡錦濤總書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思想和六點意見,秉持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臺灣同胞辦實事、辦好事的一貫宗旨,與廣大臺灣同胞共同努力,攜手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