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胡錦濤電賀連戰榮任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全文)(2005.08.19)

2005-08-19 14:42: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2005年8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致電連戰,祝賀他榮任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賀電全文如下:

  臺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連戰先生:

  值此先生榮任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之際,謹致誠摯祝賀!

  先生自領導中國國民黨以來,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貢獻良多。今年4月,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應邀來訪,與我黨進行交流與對話,舉世矚目。我們共同發佈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以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推動兩岸關係向著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貴我兩黨共同邁出的歷史性的一步,已銘記于兩岸關係發展的史冊。衷心期望與先生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共創中華民族光明未來。

  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胡錦濤

  二〇〇五年八月十九日

  附:連戰復電 

  2005年8月20日下午,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致電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感謝胡錦濤總書記對他當選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的祝賀。 全文如下:

  “北京一會,展開兩岸兩黨新關係之序幕,匆已四月。此期間,承先生支援,在貴我兩黨共同努力下,各項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之措施,均在陸續推動之中,已獲民眾高度的肯定。海峽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為貴我兩黨的共同責任,也是先生與永平對中華民族以及兩岸人民的共同使命。

  中國國民黨第十七次黨員代表大會,已將本年四月廿九日先生與永平共同發佈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列入政綱,代表本黨所有同志對兩岸願景的莊嚴承諾。

  此次大會決議聘永平為榮譽黨主席,承先生來電致賀,謹申謝忱。永平所念茲在茲者,不僅為中國國民黨之中興,更是兩岸和平雙贏的實踐。在歷史長河中,機遇難得。兩岸領袖人物,實應本于為民謀福之宗旨,掌握此一契機,提升人民之福祉,共創中華民族之偉大復興。永平仍將本一貫之初衷,以及對民族之責任,與先生共同努力,化願景為真實。

[責任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