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端午假期火車票今日開售 “進淄趕烤”或再現

2023-06-09 08: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6月8日電 2023年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車票8日起將正式開售。有報告預測,今年端午節假期我國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勢頭。

  7日,中新財經查詢12306APP發現,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當天北京至淄博的高鐵動車票開售不久便被搶購一空。新晉“網紅城市”或再度迎來客流高峰。

  端午假期火車票今日開售 北京、成都等城市熱度不減

  今年端午節從6月22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3天。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6月8日起,旅客可以通過鐵路12306網站、鐵路12306APP購買6月22日的火車票,6月10日起,可購買6月24日的火車票。

  一個多月前的“五一”小長假,鐵路旅客運輸就交出“亮眼”成績,假日運輸期間(4月27日至5月4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1.33億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加2794萬人次,其中4月29日發送旅客1966.1萬人次,創鐵路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端午假期是否會延續這樣的勢頭?

  去哪兒6月5日發佈的《2023年端午假期旅遊預測報告》顯示,從截至6月4日的平臺搜索量和提前預訂量看,今年端午節假期我國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勢頭。

  數據顯示,受假期時長影響,端午節假期出行仍是周邊遊、短途遊居多。但得益於通暢的高鐵線路和低價機票,圍繞大城市的“2小時旅遊圈”成為出行新趨勢。

  從城市選擇看,北京、成都、上海、廣州、武漢、長沙、重慶、西安等熱門旅遊城市熱度不減;青島、威海、杭州、廈門等沿海城市熱度增長明顯。

  北京至淄博高鐵票“一票難求” 會否再現“進淄趕烤”?

  “五一”假期,“進淄趕烤”火爆全網,不少“網紅城市”也迎來客流高峰。

  數據統計顯示,淄博“五一”整體旅遊訂單較2019年上漲441%,其中網紅打卡地“八大局便民市場”假期第一天接待遊客量超過12萬人。

  端午假期,這些熱門目的地能否再次迎來客流高峰?

  7日開始,民眾可購買6月21日(端午假期前一天)的火車票,7日中午,中新財經查詢12306APP發現,北京至淄博的高鐵動車票開售不久便被搶購一空。若乘客想前往淄博,只能選擇候補購票或者“買長乘短”。

  不過,在機票方面,價格相較“五一”或出現回落。據攜程透露,截至6月5日,端午假期境內機票均價相比“五一”假期下降17%,出境機票均價相比“五一”假期持平。

  另外,端午假期的出行群體依然以年輕人為主。攜程數據顯示,截至6月5日,端午節假期出行群體中,90後和00後佔比近半,80後佔比近四成。

  端午假期,你有出遊計劃嗎?目的地是哪?(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