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老字號企業數量已達223家

2023-03-21 08:4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賀勇)近日,北京市商務局對近兩年加入老字號大家庭的26家老字號企業進行授牌,至此,北京老字號企業數量已達223家,隊伍得到進一步壯大。

  據了解,老字號企業認定工作按照《北京老字號認定規範》要求,在企業自願申報的基礎上,通過開展實地走訪調研、審閱核實申報材料、認定專家委員會復審、考察、召開評審會、向社會公示等多個環節,最終確定符合認定標準的申報企業,並提報市商務局審核。經過嚴苛的工作流程,兩批新晉認定北京老字號企業26家,包括北京吉祥戲院、維蘭西餐廳、傳承百年北派銅鏨刻技藝企業的北京市金屬廠等企業,這中間既有歷經風雨始終持續經營的知名國有企業,也有幾代人傳承堅守的民營企業。

  截至目前,北京老字號協會已依程式認定223家北京老字號,平均年齡達140歲。其中,100余家企業開展直播銷售,近170家老字號觸網,佔認定總數的75%。目前,大紅門、牛欄山、同仁堂、京糖、菜百等5家老字號年銷售額超過100億元,年銷售超億元的企業共有50家。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