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真糕不怕火煉?鐘薛高:固形物佔比四成 評判方式不科學

2022-07-06 16: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字號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6日訊(記者 劉瀟瀟)“雪糕刺客”成為2022年夏天名副其實的市場熱詞。隨著話題的不斷深入,圍繞在“雪糕刺客”身上的關注度也從“身價”逐漸轉移到了“安全”上來。近日,一段網友用打火機點燃鐘薛高雪糕疑似燒不化的視頻再把鐘薛高拋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不少網友提出質疑:“燒不化的雪糕能吃嗎?”

  對此,鐘薛高今日發佈聲明,稱這款網路視頻中被火燒的雪糕配方中固形物含量約40%,高於國家標準GB/T 31119-2014《冷凍飲品雪糕》中對清型雪糕蛋白質含量點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點20%的要求。

  對於消費者關心的卡拉膠含量問題,鐘薛高方面表示,平均每支78克鐘薛高海鹽椰椰雪糕中卡拉膠添加量約為0.032克,符合國家標準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中,卡拉膠可在冷凍飲品中“按生産需要適量添加”的規定。

  “我們認為用烤雪糕、曬雪糕或者加熱雪糕的方式,來評斷雪糕品質的好壞並不科學。”聲明中稱。

  此前,據中國新聞週刊報道,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宣傳處工作人員表示,已關注到此事,並告知相關業務處室。鐘薛高客服熱線工作人員表示,雪糕一般在常溫下3-5分鐘融化,“燒不化的情況我們也是第一次聽到”。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