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52個城市共同發佈《“15分鐘社區生活圈”行動·上海倡議》

2021-12-03 08:3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上海12月1日電(記者鄭鈞天)2021上海城市空間藝術季11月30日閉幕。閉幕式上,上海、天津、長春、南京、杭州、合肥、福州、武漢、成都等52個城市共同發佈《“15分鐘社區生活圈”行動·上海倡議》。

  上海倡議提出,著力通過“三個轉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轉型、以多元協作的社區治理轉型、以全方位的數字化轉型,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52個城市共同的行動願景為:以全體市民的獲得感為最高衡量標準,實現“宜居、宜業、宜遊、宜學、宜養”。

  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局長徐毅松説,上海正在制定全面推進 “15分鐘社區生活圈”行動的實施意見及工作方案,將抓住“十四五”關鍵時期,全力加快以行動促實施,以實施見成效。

  徐毅松表示,在未來的行動中,上海將以人民為中心,聚焦市民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社區功能不斷完善、品質不斷提升、環境不斷改善;將“15分鐘社區生活圈”作為一個總體工作平臺,統籌推進社區各項工作的規劃建設實施,塑造社區的多樣性和豐富性;注重多方參與,促進共建共治共用。“上海將加強社區居民全過程參與,積極運用數字化手段,更高效、廣泛地發動居民出謀劃策,並廣泛引入社會力量,積極依託存量地塊更新完善社區功能,拓展社會資金,吸引企業出資共建。”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