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閉幕 “數字文明”從烏鎮駛向未來

2021-09-29 08:2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9月28日,觀眾參觀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新華社記者 丁洪法 攝

  新華社杭州9月28日電(記者王俊祿、余俊傑)揭曉14項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網際網路發展報告藍皮書、舉行“直通烏鎮”全球網際網路大賽總決賽……28日上午,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完成各項議程,落下帷幕。

  大會圍繞“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來自全球9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嘉賓參會。

  9月28日,觀眾在2021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上體驗雲遊戲。新華社記者 丁洪法 攝

  大會期間舉辦了20場分論壇,分別聚焦5G、人工智慧、開源生態、下一代網際網路、數據與演算法等網路技術新趨勢、新熱點,充分回應各方對數據治理、網路法治、網際網路企業社會責任、全球抗疫與國際傳播等問題的關注。

  今年大會首次開通視頻會議直播平臺,首次舉行“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發佈展示活動。大會期間,揭曉了14項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了《世界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21》和《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舉行了“直通烏鎮”全球網際網路大賽總決賽,為期四天的“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吸引了300余家中外知名企業和機構參展。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