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存量時代房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之道

2021-09-23 08:51: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9月16日,第二十一屆“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拉開帷幕。當前,面對整個行業房地産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從規模爆發到陷入困境,如何重塑未來成為與會者關注的焦點。

  在國家各項調控下,房地産市場的發展邏輯已發生根本變化,並逐漸回歸理性賽場。而隨著“雙碳”目標的確立,低碳可持續更是成為房企發展所面臨的必考題。在此背景下,數字化已成為突破行業困局、實現轉型和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有利武器。

  隨著尤其是在存量時代,未來新建房越來越少,已建住房、售後住房越來越多,物業管理與運營的重要性將進一步凸顯。如何讓物業更好地為住戶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務,在提升住戶居住體驗的同時,為物業公司帶來額外的增值收入,並助力物業公司在運營管理方面降本增效。數字化管理和運營無疑將成為未來房地産行業在數字化方面投入的方向和價值産出。

  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智慧家居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宋炯在主旨演講中,深入剖析房地産數字化轉型的實現途徑與發展方向,並分享了施耐德電氣領先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數字化技術與解決方案以及成功的數字化轉型案例。

  宋炯表示:“‘十四五’規劃定調‘數字中國’,數字經濟成為新的發展引擎。一系列政策調控從頂層設計上改變了行業的規則與模式,同時也為行業穩健長遠發展奠定了基礎,行業深度重構要以數字化轉型為抓手,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基於數字化技術能力、深厚的可持續經驗、豐富的數字化轉型實踐以及龐大的本土生態圈,施耐德電氣致力成為房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的可靠夥伴。”

  針對房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痛點及發展方向,施耐德電氣基於“數字化”技術與“電氣化”技術專長打造軟硬結合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包括針對住宅市場需求開發的Wiser智慧家居系統、覆蓋中低壓一體化及強弱電一體化解決方案的數字化供配電系統等,幫助構建從家居到社區的智慧化運營體系,破解數據與應用場景的斷層,以數據連接、聯動驅動業務可持續增長。

  其中,施耐德電氣的Wiser智慧家居系統涵蓋情景控制、舒適環境、安全安防、能源監控四大應用場景,並具備互通互聯的相容性、出色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可通過IoT軟體平臺與智慧社區管理平臺聯接,實現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區的聯動管理,助力房企産品力提升。此外,基於雲的管理與賦能,施耐德電氣可幫助地産客戶充分利用數據價值,覆蓋智慧社區的各個維度,包括能源管理、設備生命週期管理、業主生活管理服務等,推動房企加速智慧社區建設的步伐,真正邁向高品質可持續增長。同時,也可以通過戶內外結合促進節能增效,支援國家雙碳目標的實現。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