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醫美界曝驚心大醜聞!知名“瘦臉針”産品被吊銷許可!

2021-01-26 08:33:00
來源:央視財經
字號

  醫美界曝驚心大醜聞!知名“瘦臉針”産品被吊銷許可!有産品已流入我國美容院...

  日前,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吊銷了韓國知名生物制藥公司旗下一款瘦臉針産品的許可,這項措施從明天(26日)開始生效,相關産品也正在我國市場上流通。

  這次被吊銷許可的是哪一款産品,被吊銷的原因是什麼?

  這次被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吊銷許可的是韓國美得妥公司生産的A型肉毒毒素Innotox,本月26日開始生效。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表示,根據檢察機關的調查,這家企業在給Innotox進行醫藥品申請許可及變更許可過程中,偽造實驗材料,違反了相關法律。去年12月22日,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就曾責令美得妥公司暫停生産、銷售相關産品,並要求企業召回或銷毀流通中的産品。

  肉毒毒素也稱為肉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就是人們常説的瘦臉針的成分。它廣泛應用於美容整形手術中,具有改善皺紋、瘦臉等功效。以2019年為基準,韓國肉毒素市場規模達到15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8億元,作為韓國第一家獲得肉毒素許可的公司,美得妥市場佔有率達到36%。本月18日,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相關決定一齣,美得妥股價當天收盤暴跌11.33%。

  截至目前,美得妥旗下的三款肉毒素産品已全部被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吊銷許可,除了這次的Innotox,還有去年被吊銷許可的Meditoxin和Coretox。在中國的相關行業,美得妥公司也被譯為美迪妥適。

  雖然美得妥的肉毒素産品已經出口至全球一些國家和地區,但這三款肉毒素産品至今並沒有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文。需要注意的是通過代購等渠道,這三款肉毒素産品已在國內的一些美容院等非醫療機構中使用。

  提醒廣大消費者,選擇肉毒素産品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