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外攜手打造“一帶一路”綠色發展領域高端國際智庫

2020-12-02 08: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 阮煜琳)旨在打造“一帶一路”綠色發展領域高端國際智庫,“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簡稱綠色聯盟)12月1日在北京宣佈正式啟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研究院。

  綠色聯盟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表示,“一帶一路”不僅是經濟繁榮之路,也是綠色發展之路。開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研究,有助於促進綠色技術合作,提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生態環境保護、氣候行動與污染防治能力,促進先進綠色與低碳技術的交流與轉讓,推動綠色基礎設施建設、綠色投資與貿易的發展。

  “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研究院旨在為綠色聯盟提供全方位支撐,打造“一帶一路”綠色發展領域的高端國際智庫,搭建推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平臺。

  2019年4月,“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由中國生態環境部與中外合作夥伴共同發起成立。該聯盟合作夥伴包括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等政府間組織,及俄羅斯自然資源與生態部,義大利環境、領土與海洋部,以色列環境保護部、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等國家環境主管部門,以及歐洲環保協會、亞洲清潔空氣中心等非政府組織和智庫、企業等。

  據悉,在綠色聯盟聯合主席和諮詢委員會委員的積極推動和中外合作夥伴的支援下,綠色聯盟各項工作不斷推進,通過構建綠色發展國際合作網路,開展對話交流、政策研究、綠色發展示範和能力建設等活動,不斷凝聚環境治理共識和合力,為推進“一帶一路”綠色和高品質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