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國資訊消費規模約5萬億元 線上線下融合日益深入

2019-05-14 08:38: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記者從13日在寧夏銀川市召開的全國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工作座談會上獲悉:2018年我國資訊消費規模和品質同步提升,初步測算,2018年我國資訊消費規模約5萬億元,同比增長超過11%,約為GDP增速的2倍,在最終消費中佔比超過10%。

  據工信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負責人介紹,我國資訊消費領域創新活躍,新業態、新模式快速涌現,線上線下融合日益深入,在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國企業上雲步伐明顯加快,去年新增上雲企業超過40萬家。

  當前,我國資訊消費發展呈現以下新特徵:資訊消費需求強勁釋放、創新生態日益成熟、新興資訊消費群體加速崛起、支撐能力大幅提升、共用付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會上透露,2018年,面向生活類、公共服務類、行業類資訊消費服務以及新型資訊消費産品等重點領域,工信部遴選了100個新型資訊消費示範項目,培育智慧零售、數字創意、短視頻等創新應用,引導企業持續創新,有效滿足了多層次個性化需求。據統計,去年資訊服務消費在資訊消費中佔比提升至46.8%,短視頻等新應用在網民中的滲透率超過70%。(王政)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