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感動!善良臺灣老闆娘默助窮學生 一碗豬排面讓他“飽到抵兩餐”

2019-04-17 10: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一位家中破産的臺灣大學生在網路上曬出他常去光顧的豬排鐵板面。(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17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一名家中破産的大學生經常光顧一家餐廳,只因為這家餐廳的“豬排鐵板面只賣50元(新台幣,下同),飽到一餐抵兩餐”,後來得知實情,餐廳的面不是特別實惠,而是善良的老闆娘只對他這個顧客特別對待而已,知道真相後的他淚奔説:“等我走上社會賺大錢後一定要回來報答她!”

  據報道,一位臺灣大學生近日在網路上發文稱,自己家裏本來是開工廠的,但因經營不善倒閉,家裏就破産了。他努力打工賺錢,應付學費和家裏負債,日子過得很艱難,有時碰上家裏要還賬時,他經常一週都只吃麵包,即使想自己做飯減輕費用,無奈學校宿舍沒法燒飯。但慶倖自己有兩個好室友,“他們每次只要看到我開始吃麵包,就找各種理由跟我打賭,而且都會假裝輸掉請我吃飯。”

  這位大學生還表示,為了省錢,經常去一家老舊、沒有玻璃店面的牛排店吃麵,因為這裡的豬排鐵板面只要50元,而且超級大份,還附湯、附飲料,很大一塊豬排,像他這樣一個大男生都可以吃的特別飽,簡直一餐抵兩餐。他還給室友大力推薦這家店,可是有一天,室友回來説那家的面根本沒有他講的那麼實惠。等再次光顧那家店的時候,他問老闆娘緣故,老闆娘先是跟他道歉,希望他聽了不要受傷,原來,他第一次來店裏吃麵的時候,老闆娘注意到他手上拿著一個坑坑疤疤的水壺,水壺要麼是重要的人送的、捨不得扔,要麼就是沒錢買新的,而且他的背包、外套都很舊,腳上的一隻布鞋還有點開口,而且他每次就只點那一種50元一碗的面。

  這位大學生説,“聽完老闆娘的話,我整個人哭得唏哩嘩啦。除了老闆娘默默幫助我讓我很感動外,讓我痛哭的另一個原因是,整個講述過程中,老闆娘不停向我道歉,説自己曾經也有過困苦的日子,所以真的很想幫助我,又怕傷到我的自尊,希望我能原諒她,不要因此就不來吃麵了。我告訴老闆娘,自己沒有受傷,她不需要道歉,以後還會來買豬排鐵板面,等有一天走上社會賺大錢了,一定要回來報答她。”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超過3萬人點讚,許多網友留言,“苦過才懂在苦的人,加油,讓自己也能去幫助後面也在苦的孩子,讓這份愛能延續下去”“恭喜你遇到少有的好人,一定要記得回去感謝老闆娘”。(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